江北新区科协
欢迎访问江北新区科协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盘城街道组织青少年走进南京赛孚城安全科普馆
发布人:江北新区科协    发布时间:2020-11-16

1114日,盘城街道组织辖区40名青少年前往南京赛孚城安全科普现场体验安全教学,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技能。

体验课程依据日常生活实际设置了多种安全隐患和灾害现象,通过对这些场景的体验和安全隐患的直面教育,强化青少年应对复杂安全情况的心理素质。在面对紧急事故时,通过一定的学习将潜意识里的碎片化逃生转为全面系统的安全技能知识库。面对逆境,多掌握一份安全技能,给自己二次生还的机会。

活动中40名青少年分为两组,分别体验了地铁消防达人、安全用电体验、电梯探索惊魂记、灭火器使用、万众一心应地震、高层缓降隧道逃生8个场景,现场通过互动教学,借助模拟场景,详细了解各种急救原则与方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们的安全应急知识,还提高了安全应急意识,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下一步,盘城街道将通过更多的科普宣传及科普活动,让辖区内青少年们能够科学的应对生活中的紧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