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科协
欢迎访问江北新区科协
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葛塘街道开展迎春节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江北新区科协    发布时间:2021-02-01

    130日,江北新区葛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动科技志愿者到中山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各级力量参与,形成防疫宣传全覆盖。


送麒麟”是葛塘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寓意是为老百姓拜年送祝福。该活动源于明朝,2008被列入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葛塘街道科技志愿者在“送麒麟”第五代传承人徐桂香老师带领下,把疫情防控知识融进唱词里,精心编练了系列防疫宣传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并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气氛。

年画助防疫,民俗得传承。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群众接受度,葛塘街道还拓展思路另辟蹊径,将“南京市民防疫十条”等防疫要求、科普知识与吉祥喜庆的非遗“送麒麟”元素巧妙结合,印制成防疫宣传年画,组织志愿者发放给居民群众张贴在家里。通过向群众送祝福的方式进行防疫宣传,普及了科学防疫知识,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出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受到群众欢迎。